北原有雪

阴阳师咸鱼…
忘川风华录yyds
政哥我永远爱您
原神钟离我男人
老鸽子精了
咕咕咕咕咕咕咕
欢迎各位来勾搭

[晴蛇/蛇晴无差]为伴

人物属于网易,ooc属于这里

小学生文笔 真的

私设颇多  短短短

  故事发生在大蛇即将破封又没有破封成的时候。

  总而言之,大蛇未破封,平安京也相安无事,源赖光也还是那个“光明磊落”的源氏家主。要说唯一不同的,那就是土御门大道上再也没有安倍宅了。

  据说是这平安京第一大阴阳师勾结大妖,企图摧毁平安京,然后被源氏家主发现,革职,抄家,放逐。至于他的那些式神,也在“安倍晴明吸食式神,已经残害不少式神”的流言中离他而去。

  一句话,就是解决了平安京危机的大阴阳师安倍晴明被源氏家主陷害到身败名裂。

  而事件的主角安倍……不,这时候的他已经不是贵族,这姓氏也不能再拥有了,且称其为晴明比较好,坐在大蛇封印之地,悠闲地喝着酒,不过,神情却有些落寞。

  哈,这事放谁身上谁都会这样吧?

  不过这样也不错,虽然名声有些难以言尽,但觉醒了母亲的血脉好像也不亏。

  斟酒,银白的月光流在深蓝色羽织上,雪色长发在银色中微微泛冷光,同样雪白的狐耳动了动。

  “啧,你为人类付出了那么多,可如今不还是被流言所害?堂堂大阴阳师落得如此下场。”华丽的嗓音自大蛇封印响起。

  听此言,晴明从腰间取出桧扇,修长的手指细细摩挲着上面的桔梗印:“人类,就是如此,可是,在下的式神……”想起小白琉璃色的眸子满是对自己的失望和憎恨,不由皱眉,垂下自天狐血脉觉醒就开始泛起紫气的眸子,雪色的睫毛掩住其中的复杂与伤痛。

  ……一时间谁都并未言语。

  “……那也没办法。”终是大蛇打破了沉寂,昔日华丽的嗓音低低安慰。

  “嗯。”听到大蛇如此说道,虽然有些意外不羁的邪神的安慰,晴明还是点了点头。

  修长的手指捏起酒杯,仰头倾樽,清冽的酒水顺着颀长白皙的脖颈划下,消失在难得随意的衣着里。“算了,不谈这些了。八岐,在下以后可要和你相依为命了。”

  “得白狐公子青睐,乃是吾的荣幸。”

  闻言,浮动着紫气的眸子望向在自己帮助下成功凝聚起元神临世的大蛇,身子却秀颀如修竹般向着月光,晴明微笑。

  “那就请多多指教了。”

  月光下,有白狐闪过,一抹紫色自大蛇封印之处飘出,追逐着雪色的狐狸,去向丛林深处……

评论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